破碎帶引宜蘭強震 1週內恐有更大地震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清晨5點28分,宜蘭外海發生規模6.0強震,最大震度是宜蘭縣武塔6級,宜蘭市5級,花蓮和雙北市都有4級,地震測報中心認為這次地震主因為南宜蘭破碎帶引起,過去這個地區就經常發生規模超過6的地震,如果這次是前震,不排除後續還有超過規模6的地震,一周內都要密切監測。

多少人的一場好夢被狠狠搖醒?膽子就像散落一地的貨品震破了,清晨5:28發生規模6.0地震,震央在宜蘭縣政府南偏東方36.5公里,震源深度22.5公里,屬於淺層地震,感受最強烈的最大震度落在宜蘭縣武塔6級,宜蘭市5級,花蓮台北、新北、桃園、新竹4級。

這起地震是今年有監測以來第二大,地震測報中心預估,這次地牛翻身不排除只是熱身,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 :「不排除還會有6.0以上地震,這個地區能量釋放還是有一點不足,未必今天或明天就釋放掉,一週內密切來監測。」

讓爸爸節一大早大家就怕怕,這個強震發生原因,就是宜蘭南邊外海,有一個南宜蘭破碎帶,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這個破碎帶在淺層大概15到20公里,發生過非常多次規模超過6,甚至超過7的地震,1920年還發生規模8的地震。」

這個破碎帶前幾年很安分,今年陸續出現中小型的地震,未來一個星期,得要提防這個破碎帶蠢蠢欲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