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6.0強震 "黑鷹"升空赴震央勘災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就怕發生災情,內政部空勤總隊一早也派出1架黑鷹直升機到震央勘災,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立刻趕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蘇貞昌表示,防颱期間遇上地震很少見,要求各部會持續針對颱風加強警戒。

上午六點多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趕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指揮,因為清晨5點28分,宜蘭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行政院長 蘇貞昌:「颱風預防的這個期間,又剛剛碰到新的地震來襲,這是在過去很少見的情況,目前我們接到的情況,大家的報告並沒有災情,我們很感謝,謝天謝地。」

蘇貞昌隨後也打電話向總統蔡英文報告,行政院長 蘇貞昌:「相關的情形,目前沒有災情,請總統放心。」

空勤總隊也派出1架黑鷹直升機,從空中對震央地點和宜蘭蘇澳進行勘災,沒有發現災情,除了地震利奇馬颱風也正朝台灣東北部來勢洶洶,蘇貞昌不敢大意,不但要求各部會透過用各種通訊媒體,讓民眾知道各種狀況避免恐慌,同時必須加強警戒。

行政院長 蘇貞昌:「應變工具的準備 車輛機具的調撥上,務必隨著各種可能發生的災害情形,做最靈活的運用。」

,國軍一早派出2輛AAV-7兩棲突擊車進駐宜蘭,陸軍六軍團在北部地區,一共9263人待命,18類1538輛車輛機具與16艘交周也完成整備,將密切關注颱風動態,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