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怕了! 大里十九甲居民防颱總動員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不過颱風要來了,也讓台中大里「十九甲」地區居民相當苦惱,今年5月20日和8月2日的大雨,都讓街道變成河流,民宅積水甚至到小腿肚,雖然住戶多次反映,也進行水溝清淤,但成效都不大,眼看颱風來襲,住戶只能自力救濟,搬來木板擋在門口,只希望水不要再沖進屋內。

今年8月2日一場大雨,大里十九甲地區的好來五街變成河流,汽機車泡在水裡,車輛經過,積水就往路旁民宅沖進去,當地住戶抱怨,每逢下雨,家門前馬路就嚴重積水,後面的排水溝,完全發揮不了作用,髒水就從水溝直接灌進屋內。

住戶自力救濟,用木板擋在門口,雖然多次向市府反映下雨積水,但還是沒用,他們懷疑排水溝可能被堵塞,當地里長 鄭伯其:「就是希望把這邊鑽開,讓積水能排出去,看能不能改善這個問題。」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副局長 馬明謙:「同仁會再去現場勘查,如果是跟現場不一樣,它就是違建(堵塞排水),我們會請建管單位來進行拆除。」

市府趕緊派人開闢新排水道,並進行會勘,不過颱風已經來到眼前,住戶只希望問題趕快解決,別讓淹水惡夢再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