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0線多處坍方 桃源四社部落路斷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山區也是大雨不斷,土石流達到紅色警戒,也造成台20線多處道路落石崩塌,尤其是桃源區通往四社部落聯外道路都斷了,人車無法通行,加上四社部落居民多以老人小孩為主,想下山看病或是補充物資都成了問題。

水流非常湍急,夾帶砂石從上游宣洩下來,雨還下個不停,災害防救中心前往視察,就怕湍急河水沖毀橋墩,颱風遠離卻替高雄山區帶來猛烈雨勢。

高雄市山區從周六開始下起大雨,截至目前24小時累積雨量,甲仙區最多,207.5毫米,那瑪夏區182.5毫米,桃源區148毫米,豪雨讓山區不少道路,出現落石坍方,第一波已經緊急撤離兩千多人,但桃源區四社部落聯外道路這邊,目前還是禁止通行。

五十位居民出不來,路面裂開,下方路基掏空,車子完全無法開過去,人要走過去也相當危險,上頭部落居民要看病、補足物資,成了燃眉之急,部落居民多是老人,就怕臨時有任何需求,封路時刻,無法第一時間處理,趕緊協調出一條便道,讓居民通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