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中研院:甜點.點心麵增過動風險

羅立芸 戴榮賢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孩子常喝手搖飲、吃零食,可能引發過動症嗎?在台灣,每100個孩子就有7個罹患過動症,而中研院最新研究發現,這些孩子經常吃不營養的高油高糖食物,裡面添加的無機磷酸鹽,可能讓孩子變成過動兒!而如果孩子、還有兩種以上的過敏情況,罹患過動症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三倍!

小朋友們表演可以動起來,但如果課堂上也這麼好動,那就要當心囉,中研院最新研究發現,8到10歲的孩子,如果同時有兩種以上的過敏情況,罹患過動症的風險會高出其他同學的3倍,如果孩子不只過敏還貧血,血清素偏低,嗜酸性粒細胞跟免疫球蛋白等過敏指標又比較高,那得到過動症的機率,會比一般孩子高出7倍。

中研院生醫所特聘研究員潘文涵:「過敏的反應造成像血清素的釋出,會變得非常不穩定,以致於影響到過動的控制。」

但臨床發現,過敏兒也可能會被誤認為是過動兒,小兒科醫師車參薇:「過敏性鼻炎的人,本來就很容易會有眼睛眨來眨去,然後的話揉眼睛,應該有一部分的人,事實上應該只是單純的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的體質所表現出來的(過動現象)。」

而中研院也發現,手搖飲加工食品裡面添加的無機磷酸鹽(TGA),可能增加過動症的發生機率,建議家長讓孩子多吃抗發炎食物,像是蔬果堅果,避免高油高糖食物,吃得營養才能遠離過動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