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又捕獲超大地震魚 漁民心慌慌

陳君毅 王馨儀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成功鎮又有漁民在近海捕獲一隻長4公尺、重達3公斤的地震魚,短短一個多月,台東就已經補獲3隻,雖然地震魚和地震的關聯只是傳說,不過還是讓漁民覺得心裡怕怕的。

地上這條超大的地震魚,一共要用四個盤子才放得下它,這是在台東捕獲的,而且光是從七月到現在,已經意外捕獲了三隻,漁民 賴天福:「如果有地震魚,可能地震也是有前兆。」地震魚學名又叫做皇帶魚,是一種深海魚特徵是帶狀的魚身,而且魚頭比較小,外傳是地震前才會在近海出現,所以才讓漁民覺得怕怕的。

7月22日在,台東太麻里鄉抓到的地震魚有4公尺長,20公斤重,還要很多人一起合力才抓上岸,7月6日一樣在台東卑南鄉也捕到一隻5公尺長,20公斤重的地震魚。

而這次的這隻在成功鎮捕到的長4公尺,但是是三隻最重,有將近30公斤,雖然地震魚和地震的關聯只是傳說,不過最近地震頻傳,漁民說還是要做好防震措施比較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