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永牛奶糖有含奶!食藥署改列合格拒道歉

森永牛奶糖有含奶!食藥署改列合格拒道歉 | 華視新聞
「森永牛奶糖」與「森永黑糖黑芝麻牛奶糖」疑似未含奶,食藥署昨(14)日澄清後卻拒向業者道歉。(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14)日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在官方網站上公布中元節食品稽查專案結果,其中老牌「森永牛奶糖」因疑似沒有奶類成分,被列為不合格,引發一陣軒然大波。不料昨日傍晚,食藥署再度與台北市衛生局確認,發現搞了一場烏龍,確認森永業者有使用乳清粉和脫脂奶粉在產品中,緊急將森永改列「合格」名單,但今(15)日食藥署受訪時卻表示「公司商譽不會受影響」,拒絕向業者道歉。

牛奶糖沒有奶? 森永:用錯的方法 只會有錯誤結果

《自由時報》報導,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今日受訪表示「食藥署站在消費者立場,趕在中元節前公布稽查結果,公告的檢驗方法本來就有但書,因都需搭配查核才能確認,檢驗結果合格就更正資訊,不合格就裁處」。昨日也緊急將「森永牛奶糖」從不合格清單移除。

其實昨日森永公司也有第一時間解釋,認為食藥署檢驗方式無法有效檢驗精製過的產品,許多單位也表示,許多商品檢驗各有限制,用錯的方是檢驗,就只會得到錯誤的結果。

森永商譽受衝擊 食藥署不道歉

森永牛奶糖疑似未含「奶類」成分,引發軒然大波,許多民眾紛紛致電詢問相關業者,導致該公司商譽受損,儘管鬧了一場烏龍,鄭維智也表示,在不合格名單中已撤除森永,也稱「相信公司商譽不會受影響」,拒絕向業者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