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打抗生素.吃雞翅罹癌? 攏系假的!

房業涵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你LINE收到雞在打針的影片嗎?還附上錄音檔說、雞會打生長激素,正常一隻雞養半年,現在一隻雞一個月就養成了,更強調注射的部位,多半都在雞翅、雞脖子或是雞腳的部位,容易囤積抗生素,常吃的女性,特別容易患上子宮部位的腫瘤,想必您過去也聽過這樣的說法,真的如此嗎?吃雞翅和雞脖真的比較不健康嗎?

右手抓著雞身、左手拿著針筒,每一隻往雞身注射下去,這段畫面讓消費者恐慌!外加旁邊還有文字註解,一隻雞打四種抗生素,正常一隻雞要養半年,現在一隻雞只養一個月,都是毒勸人趕快吃素!我們實際來到養雞場台灣的雞真的都要打抗生素嗎?

業者表示,抗生素是在雞生病時用來治療的藥物,農民不會無緣無故幫雞打抗生素網傳影片應是在幫雞打疫苗,並非施打抗生素。一隻雞只要養一個月是真的嗎?獸醫師說,養雞業者,更有人指稱雞的激素或是抗生素,都會注射在脖子或者雞翅,雞腳會囤積抗生素常吃的女性,特別容易患上子宮部位的腫瘤,少吃雞翅雞腳比較健康?

打針一定打比較胖的地方怎麼可能打在這些地方則較多殘留於於動物之內臟、肌肉及皮下等可食組織中,因此「雞腳最多抗生素」的說法並不正確,台大獸醫師表示,只要健康的雞吃哪裡都健康不健康的雞吃哪裡都不健康,不論是業界還是醫界,都認為台灣肉雞不需要打抗生素,安心吃更別把錯誤訊息轉傳,造成消費者恐慌更傷害肉雞產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