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豬牛混合酵素 重組肉瞬間變牛排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外食,部份餐廳會使用重組肉、代替純肉,當成低價牛排、豬排等販賣。一名Youtuber日前分享影片,揭露「重組肉」從頭到尾的製作過程,短短1天就能讓鴨、豬、牛不同3種肉黏合在一起,網友直呼非常驚人!

畫面中用的TG酶是一種酵素、讓肉和肉之間的胺基酸經過化合作用、黏在一起、磷酸鹽也有同樣效果、毒物科醫師說、有腎臟疾病的人最好少吃、以免引發高血磷、反而讓病況惡化!Youtuber衣谷水原,拍影片示範、如何製作重組肉,靠的是這一袋,這是酵素TG酶。

把豬肉、牛肉、鴨肉切片,將TG酶混入適量的水,拌入肉片和肉塊、充份攪拌,放進冰箱6小時後、竟然就成了組合肉,黏在一起,畫面好驚人,幾乎完全看不出是不同種肉,就像是被膠水牢牢黏住,TG酶是一種酵素讓肉和肉之間的胺基酸經過化合作用黏在一起。

有相同效果的還有磷酸鹽,市面上組合肉早已不是祕密,理由不外乎是保水、黏著、增加風味、賣相好,雖然衛福部公告,允許這些加工品使用在肉裡、但每公斤磷含量不得超過3公克,毒物科醫師建議、有腎臟病的人最好少吃,引發高血磷會有心血管疾病,這些肉經過加工、也很容易細菌感染,一定要煮到熟透再吃,可別因為吃黏過的肉、讓問題跟著黏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