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大雨狂炸雙北 多處路段傳積水

黃佩華 施幼偉 彭冠霖 張良瑜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來之前,台灣目前處於低壓帶,熱對流非常旺盛!北北基今(21)日下午下起大雨,台北市社子和新北市三重,都有多處積水,三重還在短短一小時內、降下72.5毫米的雨量,警消在短短20分鐘內,就接獲9件積水災情,積水高度、大約有半個輪胎高;幸好雨停了,水也迅速退去。

下午一場大雨降下來,台北市大巨蛋,馬上就出現了小瀑布;走在路上就算撐傘,也是免不了溼答答,社子周邊更是嚴重!狂掃水,就怕水淹進來,住戶不斷把水掃出門,對面的騎士也很無助,左看看右看看,延平北路六段全是水、車子經過也濺起水花;連接新北市三重的重陽橋下,不管騎車開車,都像泡在水裡。

新北市三重熱鬧的重新路,騎士都把速度放慢通過;照路線走的公車,根本來不及改道,只能硬著頭皮開過積水,乘客下車,也都小心翼翼,就怕一個不注意踩空就會受傷。雖然積水最高有半個輪胎,但幸好雨勢漸緩,水也跟著退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