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行事曆出現「恭喜抽中iPhone XS」 恐被詐個資

小心! 行事曆出現「恭喜抽中iPhone XS」 恐被詐個資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使用手機也要小心,不要點來路不明的連結。最近有人發現,手機裡的行事曆突然出現「恭喜你抽中了iPhone XS」的字樣,有些人受到誘惑,就會點入連結,可能就會被騙取個資!

小心! Google行事曆成詐騙工具

近日有詐騙集團利用Google行事曆的活動邀請功能,直接將可能是騙取個資的連結,傳送到每個人的手機中,搭配上吸睛的標題,像是恭喜中獎等字眼,吸引民眾點入。

避免行事曆被洗版 只要簡單3步驟

除了有個資被騙取的問題外,行事曆被「洗版」也相當惱人,其實想要避免遇到這種問的,就只要將「自動新增邀請」功能關閉,就能有效預防。

民眾必須進入電腦版的「Google 日曆」,點選「設定」齒輪,然後進入「一般」-「活動設定」,其中的「自動新增邀請」選項,選擇「不,只顯示我已經回覆的邀請」,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進入電腦版的Google行事曆,找到設定。
進入電腦版的Google行事曆,找到設定。

將「自動新增邀請」功能關閉。
將「自動新增邀請」功能關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