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被電"顯示缺氧 當心疾病找上身

黃敏惠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你常發生靜電狀況嗎!生活中被靜電電到屬於正常現象,有醫學研究認為是身體缺氧發出的警訊,長期下來心血管疾病、慢性疾病、失智症3大疾病會找上你。不過醫師認為,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身體容易靜電跟心血管疾病有絕對關連,三高還是最大凶手。

你命中不一定帶桃花,卻帶了很多火花,這麼愛放電,是不是有很多人對你心癢癢?但是有醫學研究認為,這反而是你身體長期缺氧,正電荷過多,容易有靜電反應,心血管疾病慢性疾病像睡眠呼吸中止症或失智症,很可能跟你來電,真的嗎?不過一翻開醫學紀錄,馬上被醫師給電了。

新光醫院睡眠檢查中心主任林嘉謨1990年到現在只有一例很難算證據睡眠呼吸中止症主要是因為肥胖老化和結構,你這麼容易怒髮衝冠跟心臟病無關,心臟專科醫師認為心血管疾病,跟身體容易靜電八竿子打不著,三高還是最大凶手賴不掉!不過靜電的確會影響你睡的好不好,不論你喜歡睡左邊還是睡右邊,電器電子產品都不要放旁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