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攜帶月餅入境 1個月查獲12件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快到了小心從國外攜帶月餅入境可能觸法!光8月日到9月3日,這1個月來邊境查獲12件攜帶含豬肉月餅來台的違規案例,要防堵非洲豬瘟,現在研擬實施手提行李百分百檢查要擴及全亞洲旅客。

仔細檢查每個行李都不放過,就怕非洲豬瘟趁虛而入,尤其接下來中秋節快到,月餅竟然成了豬瘟入侵的最大隱憂,光8月1日到9月3日這1個月,在機場就查獲12件攜帶含豬肉月餅來台的違規案例,來自中國、香港、澳門和越南共11件,1件來自日本,還有台灣人從長沙一次攜帶14公斤的中國含豬肉月餅,通通被開罰,指揮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2件裡面你會發現有7件來自於我們自己國人,每一位都被我們罰了20萬。」要確實防堵非洲豬瘟,目前農委會正在跨部會討論,研擬是否要擴大針對全亞洲國家地區入境旅客的手提行李進行百分百檢查,但桃園機場負荷得了嗎?指揮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沒有手提行李的所有的旅客人數是六成,若把全亞洲地區放進來那會變成是將近七成,可是各位看一下我們的檢驗的能量跟現在檢驗的人數,還是沒有問題。」

要做到防疫滴水不漏,同時農委會再次呼籲民眾買月餅先看清楚成分再購買入境,別以身試法、以免受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