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餅"好入口 長輩也能應景吃月餅

黃昱賦 徐靖壹 邱顯雄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快到了,月餅最應景,但不少牙齒不好、有吞嚥困難的民眾,只能看不能吃,就有醫院研發出白飯及水果做成的凍餅,入口即化不黏牙,讓長輩跟病患可以一起深刻感受過節氛圍,另外也有東南亞新住民朋友,做起了越南中秋必吃的月餅,鹹的甜的都有,就因為適逢佳節,讓他們特別想念家鄉的好滋味。

一口接過一口,手上的叉子停不下來,咬東西已經使不上力的李先生,正盡情的享用這特製月餅,傳統月餅有咀嚼困難的長輩,怕咬不動、又怕黏牙,旁邊這一款,就是醫院最新研發出的凍餅,採用當季水果打成汁,加入白飯砂糖、膠化劑繼續混均勻,一一倒進模具裡,最後拿去冷藏,就大功告成,這款月餅有營養師替病患著想的暖心。

而這一款則是包著滿滿的思鄉心,臘腸、雞肉、堅果,再加東南亞香料調味,這款月餅在台灣很少見,但卻是東南亞新住民們,中秋佳節最熟悉的味道,有鹹還有甜,這款咬下,突然有股熟悉的味道,中秋即將到來,嘴裡咬著各式餅香,共同感受佳節氛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