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孔廟建廟90週年 首辦園遊會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是台北孔廟建廟第90週年,也是孔子2969年誕辰典禮,台北孔廟也推出了一系列活動,包括27號的習儀,跟28號教師節當天的「釋奠典禮」都開放索取證之外,典禮當天,還首度舉辦園遊會,要讓大小朋友都能一起參與這項傳統文化!

樂生頂著烈日,辛勤的做體能訓練,還要練習演奏樂器!努力練習一整年的時間,就是為了9月28號孔子誕辰紀念日的孔廟祭典,這項傳統流傳了近三千年,文化的傳承都被拍成紀錄片「樂生聲年」,要讓大家看看,每年祭祀背後的辛苦。

其實不少學生在求學階段,都跟著爸媽、去孔廟祈求過學業進步,今年碰上台北孔廟建廟90年,還將請來藝人許書豪一起參與系列活動。9月27號開放習儀活動,9月28號,則有釋奠典禮,各開放100張參禮證,要讓民眾免費索取。

另外,還首度在釋奠典禮當天,舉辦園遊會。希望藉由不同活動,傳達尊師重道的精神,也希望這項文化,能長遠的流傳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