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想露營賞月? 北市抽查25%帳篷不合格

中秋想露營賞月? 北市抽查25%帳篷不合格 | 華視新聞
北市抽查帳篷四分之一不合格。(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許多家庭會計畫到大自然中露營烤肉,臺北市商業處近期抽查大賣場中的烤肉用具及防蚊產品及露營帳篷共計,其中露營帳篷不合格率高達四分之一。

烤肉.露營.防蚊用品抽查 帳篷不合格率最高!

中秋月圓人團圓,許多民眾會在中秋假期中團聚吃烤肉,或是闔家出遊聯絡感情,但市售相關產品存有安全疑慮,台北市抽查大賣場及各通路中的烤肉、露營、防蚊用品,其中最多不合格的為露營帳篷,有25%皆不符合規定。

抽查的36件商品中,有9件不合格,大多為未標示「製造(進口)商名稱、地址及電話」、「製造日期」等;其次是防蚊產品不合格率為13.98 %,大多是未標示「其他應注意事項」及「製造日期」等;而烤肉用具不合格率為6.41 %,大多亦為未標示「製造(進口)商名稱、地址及電話」及「製造日期」,對所查獲不合格商品,商業處已要求廠商限期改善,逾期未改正則將勒令下架。

選購合格商品 避免誤買靠這3步驟!

台北市商業處表示,購買商品時可以透過三個步驟來檢視是否為合格產品;步驟一、先選擇有中文標示的商品。步驟二、確認標示內容包含「商品名稱」、「生產、製造商名稱、電話、地址及商品原產地;屬進口商品者,並應標示進口商名稱、電話及地址」、「主要成分或材料,淨重、容量、數量或度量等」、「國曆或西曆製造日期;有時效性者,應加註有效日期或有效期間」。步驟三、「有危害性」、「與衛生安全有關」、「具有特殊性質或需特別處理」,應標示其用途、使用與保存方法及其他應注意事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