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道插隊超可惡 國道9處設取締攝影機

交流道插隊超可惡 國道9處設取締攝影機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每每國道車多時,總會發生有惡質駕駛於交流道出口前「插隊」,讓回堵情況更加嚴重。高速公路局11日表示,已在國1五股北出、林口A南出等等9處違規熱點交流道設置高解析攝影機,嚴格取締違規插隊的車輛。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民眾大多規劃出遊。但開車出遊最怕遇到塞車,塞車時又最討厭遇到插隊的惡質駕駛,不乖乖排隊,硬是在交流道前插入車隊中,總是讓後方車輛氣得牙癢癢。對於這種自以為聰明的插隊駕駛人,高公局祭出了科技執法,不再好聲好氣勸導,直接運用攝影機取締。同時,高公局也開放民眾提供行車紀錄器畫面舉發。

跨越槽化線插隊 違規行為全都錄

高公局指出,出口匝道常有違規插隊的情形,有些欲駛出主線進入交流道之車輛,於主線駛近鼻端時,再違規跨越槽化線駛離出口匝道。高公局特別於9處出口匝道回堵嚴重之交流道設置高解析度攝影機。分別是國1五股北出、林口A南出、大雅南出、鼎金系統南出、北出;國3南港系統北出、中和南出、國3甲萬芳西出、木柵東出。透過自動偵測系統,抓出違規跨越槽化線及強行插入車隊之車輛,由國道公路警察局舉發開單。

高公局呼籲,用路人準備駛離高速公路時,如發現外側車道已有車輛排隊,應提早變換車道、跟著車隊循序進入,切勿在主線車道減速、停等伺機插入,違者除可處以新台幣3,000~6,000元的罰鍰;如已錯過機會無法順利變換車道,應續行至下一個交流道再依序駛離。

中秋連假國道費率:

9月13日至15日實施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及深夜0-5時暫停收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