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腸病毒高峰 台中幼兒園36班停課

華視新聞 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謝忠義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上週門診和急診人次達到3831人,是六都最多的縣市,幼兒園有36班停課,而彰化就診人數有1254人,加上南投,三個地方都已經超過疾管署的安全門檻人數,衛生局說,可能因為受到開學影響,學童在學校交互傳染。也提醒家長要特別留意。小朋友抹肥皂,手掌指縫都不能放過,腸病毒疫情升溫,老師不敢馬虎。疾管署統計,六都中最嚴重的是台中,光是上週,因為腸病毒就診的人數,有3831人,是六都最多,影響幼兒園有36班停課,不只台中,整個中部都進入高峰期,包括,彰化就診人數1254人有4班停課,南投就診447人有4班停課,中部三的縣市都超過了流行門檻人數,進入高峰期。疾管署說,目前流行的是腸病毒71型,症狀是嗜睡手腳無力,確診後需要在家休養至少七天,如果出現持續嘔吐,心跳加快,可能就是重症的前兆,一定要趕緊送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