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月餅.含糖飲 中秋"脂肪肝套餐"!

華視新聞 朱培滋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假你也是烤肉配含糖飲料、再加上月餅嗎?營養師說這堪稱是脂肪肝套餐、因為高糖高油、很容易讓脂肪堆積在肝臟、嚴重會肝硬化、國健署調查、近三年脂肪肝患者成長近兩成、潛在患者更多達600萬人、營養師說、就是因為現代人愛吃油炸、喜歡吃蛋糕下午茶、加上含糖飲料、才會導致!

中秋月餅一顆接一顆,再來杯手搖飲,還有塗滿醬料的烤肉吃不停,好享受,但小心脂肪肝找上你,當有過多脂肪堆積在肝嚴重會肝硬化,甚至演變成肝癌,同時增加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風險,最主要就是現代人飲食習慣改變,愛吃油炸物、蛋糕甜點等下午茶。

根據衛福部健保署統計,近三年脂肪肝從14.2萬人成長到16.8萬人(14.2萬、14.8萬、16.8萬),三年成長近兩成、男性多於女性,以40歲到69歲占近七成最高,更有醫師研判脂肪肝潛在與確診患者加起來,可能高達六百萬人。

一天攝取量不超過10顆方糖,脂肪肝成了文明病,營養師建議,平時少喝含糖飲料、少吃油炸物,多運動控制飲食,還要定期檢查,才能避免脂肪肝找上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