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連3天有懸日美景 最佳觀賞點出爐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紐約曼哈頓懸日美景出現在台中公益路,從今(18)日起一連三天,傍晚五點多可以看的見,最佳觀賞點就在公益路和英才路口的人行天橋,時間還不到就擠滿了搶拍民眾,甚至路口也站滿行人拍照,員警忙著維持路口交通秩序,忙得不可開交。

傍晚五點半,懸日美景出現,路口天橋擠滿上百位民眾,搶拍懸日,行人甚至冒險走到車道上拍照,員警忙著勸導,忙得不可開交。為了搶拍美景,有人中午就來到天橋卡位,單眼相機搭配大砲鏡頭,有人則是用手機加外掛鏡頭,輕便好用。

民眾:「台中的懸日很難得想要留作紀念,也是一種(拍照)學習,(跟拍野鳥有什麼不一樣?)野鳥的速度很快,這個是它比較定點比較容易拍。」

民眾:「(你用哪一支手機?)iPhone啊,可是我要加外接鏡頭,(你有試拍過嗎之前?)第一次來拍。」

懸日是指太陽在低仰角時,位置剛好在兩側高樓的街道底端,陽光穿過大氣層,形成大樓夾著金黃色太陽的美麗景象。

氣象局預估,9月18日到9月20日,這三天的天氣狀況都不錯,傍晚懸日出現的機會相當大,只是民眾為了搶拍美景,冒險跑到車道上拍照,也讓人為他們捏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