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安全! 懸日太美民眾擠爆30年老橋

注意安全! 懸日太美民眾擠爆30年老橋 | 華視新聞
(翻攝江肇國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不想錯過懸日嗎?中央氣象局說了,18日起一連3天在台中公益路、民權路以西都可以看到懸日美景。台中市議員江肇國今(19)日就在臉書PO一張民眾為搶拍懸日,擠爆天橋的照片,擔心老舊天橋無法負荷重量,呼籲市民「懸日再美,安全還是第一」。

台中公益路懸日民眾搶看 議員驚:30年老橋塞爆人

江肇國表示,18日是台中懸日特報的第一天,他下午行經公益英才路口,看見天年代久遠的天橋上站著滿滿市民,「第一時間想到的卻是天橋乘載的安全性」。

江肇國說,他一早請建設局查閱過去維修檢測資料及天橋人數承載限制,不料這座建在1993年的天橋已經沒有當年資料可以查,只能以現行人行道的載重設計300kgf/m2推算,如果以成人體重80公斤作平均計算,單一時間橋面每側約可容納150人,也就是說,4個橋面加總大約可乘載600人。

不過,江肇國也擔心這座天橋已有近30年歷史,可能無法同時乘載600人,除了請建設局多留意現場乘載安全,也提醒大家不要長時間逗留,避免推擠跌倒,「觀賞美景還是要以安全為優先考量!」

台中懸日美景剩今明兩天 盧秀燕加強附近交通安全

市長盧秀燕也在臉書上提醒民眾,觀賞絕美懸日的最佳時間落在今天下午5點28分至6點48分,以及明天下午5點31分至6點51分,另外,也表示市府已協調市警局加派警力維護行人、交通安全。

注意安全! 懸日太美民眾擠爆30年老橋 | (翻攝盧秀燕臉書)
(翻攝盧秀燕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