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登場!深色模式、修圖...新功能報你知

iOS 13登場!深色模式、修圖...新功能報你知 | 華視新聞
(翻攝網路)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果粉們注意!蘋果公司正式推出新一代iPhone作業系統iOS 13,支援的機型包括iPhone SE、iPhone 6S/6S Plus、iPhone 7/7 Plus、iPhone 8/8Plus、iPhone X/XR/XS/XS Max,以及iPod Touch 第7代。《華視新聞網》整理蘋果iOS 13功能,讓您「一文掌握」。

(翻攝Apple官網)
(翻攝Apple官網)

深色模式

有些使用者認為白色介面對眼睛有點不舒服,蘋果在iOS 13中推出「深色模式」,適用於低光源環境下,既能減輕雙眼的負擔,也避免打擾周圍的人;「深色模式」也能在特定時間,或日出日落時開啟和關閉,這在晚上外出或睡前使用iPhone時非常實用。

(翻攝Apple官網)
(翻攝Apple官網)

相簿功能

內建「照片」功能顯示方式改版,為了讓使用者找到明確時間點的照片,標示出明確月份、時間,還有「歷史上的今天」可以回顧過去同一時間的照片。

(翻攝Apple官網)
(翻攝Apple官網)

內建的修照片「增強」功能,可控制自動調整的強度,也有調整「曝光」、「增豔」、「亮部」、「陰影」、「對比」、「亮度」、「黑點」、「飽和度」和「自然飽和度」等項目;影片編輯方面,可以做的事情也更多!調整、濾鏡與裁切都可以,影片剪輯支援iPhone拍攝的所有影片格式,包括60 fps的4K影片以及240 fps的1080p慢動作影片。

(翻攝Apple官網)
(翻攝Apple官網)

使用Apple登入

在App和網站登入時,現在用Apple ID就可以輕鬆登入,不用填寫表單或建立新的密碼,只須輕點「使用Apple登入」,然後使用Face ID或 Touch ID 就能登入。另外,使用者可以自行控制,選擇分享或隱藏你的電子郵件地址,也可以選擇讓Apple為你建立「獨特」的電子郵件地址,此地址將會轉發至你的真實E-MAIL。

(翻攝Apple官網)
(翻攝Apple官網)

地圖

Apple在iOS 13推出全新地圖,道路、海灘、公園、建築物等元素的細節更為逼真,現在在抵達目的地前,還可透過沉浸式3D體驗先行探索,以360度全方位檢視地點。不過,地圖的部分新功能目前只在美國上線。

(翻攝Apple官網)
(翻攝Apple官網)

Siri

iOS 13的Siri更聰明!現在可透過第三方app播放音樂、podcast和廣橎,還能 請Siri幫你轉廣播電台。此外,Siri也加入全新的「印度英文」聲音。假如使用者有使用AirPods,當手機不在身邊時,Siri能在第2代 AirPods上,讀出來自不同訊息app的傳入的通知。

電池充電最佳化

這個新功能可以減少iPhone處於「完全充電」的時間,減緩電池老化速度。iPhone會透過裝置上的機器學習技術,學習使用者的日常充電習慣,了解何時只要充電至80%,直到需要使用它時再繼續充滿電。

過濾不明來電

避免使用者受不明來電騷擾,啟用這項設定後,iOS會利用Siri智慧功能識別來電,如果號碼存在於「聯絡人」、「郵件」和「訊息」中,手機就會響起。所有其他來電則會自動進入語音信箱。

iOS 13加入許多新功能,不過《鉅亨網》報導,有早期採用者和開發商在測試試用版一段時間後發現iOS 13有不少漏洞,還有蘋果開發商本週稍早在推特上批評iOS 13是「超級混亂版,而且是iOS 8以來沒看過那麼糟糕的東西」。蘋果也證實,使用者可以等到9月24日一併更新至iOS 13.1。

(翻攝Apple官網)
(翻攝Apple官網)

更多iOS 13更新功能,可上Apple官網瀏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