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單位宣布破產 覺醒音樂祭停辦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建邦 徐靖壹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繼高雄的大港開唱宣布停辦後,另一場大型音樂祭也驚傳財務出狀況,嘉義市舉辦10年的覺醒音樂祭,因為龐大負債,主辦單位宣布聲請破產後,目前留下兩個爛攤子,一個是七月舉辦音樂祭時的大大小小花費,數千萬元的帳,讓許多配合廠商款項收不到,另一個是明年初在台北舉辦的暖身場門票已經開賣,不少搶到早鳥票的民眾,現在不知該如何是好,樂迷大爆滿的覺醒音樂祭,現在卻得因為財務狀況,無奈畫下休止符。

歌手在舞台上嗨唱,覺醒音樂祭七月才剛慶祝10週年,但現在恐怕無法繼續舉行,因為主辦方覺醒藝術,決定聲請破產,景氣差競爭強烈,利潤少經營不善,出現財務危機,為了止血不得已聲請公司破產。

主辦單位臉書上無奈PO文,但現在更無奈的應該是已經買到未來票的樂迷,明年初台北舉辦暖身場活動,九月初開賣,早鳥票通通賣光卻說破產,底下留言除了無奈不捨,還有不少抱怨,不曉得該如何退票,負責人也連繫不上。

嘉義市府消保官黃崇傑:「使用信用卡付款,請消費者在120天內 向發卡銀行申請爭議款。」

今年七月舉辦音樂祭時,廠商到現在還收不到的款項就有好幾千萬,未來門票兩千四百元都賣光也無力

回天。

遭欠款廠商吳舜宙(聲源):「所有的手機也不回,那個公司那邊打過去也都沒有人接。」

覺醒音樂祭2009年由嘉義一群熱音社高中生創辦,帶動嘉義地區的獨立音樂創作走過10年歲月,今年11個舞台、162組樂團演出,銷售2萬張三日門票,刷新台灣音樂節紀錄,財務問題恐怕就此成為絕響,加上大港開唱停辦也讓人感嘆,2019年可是說獨立音樂黑暗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