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餐桌"翻轉剩食 美味不減更健康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每年糧食總損耗多達三百多萬公噸,卻有65萬人不能溫飽!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明日餐桌的市集活動,教導民眾珍惜剩下的食物,也學習認識無農藥和添加物的蔬果肉類,一樣美味,卻更健康。

量販業者 李欣穎:「你看它就是有一個黑點,可能小了一點但是到市場上就沒有人要,所以它在產地可能直接被丟棄了,但這些東西都可以幫助很多人的溫飽。」

不聽媽媽言,吃虧在眼前,買菜你只看臉,可能會看走眼。

像這顆雞蛋,你嫌他麻子臉嗎?牧場業者 林智傑:「蛋黃這麼堅挺,除了它的(蛋殼)表面有點斑點,這顆蛋跟平常的蛋有什麼不一樣,這不是外面說蛋產生了什麼疾病,其實就像我們雀斑,像我們長痣一樣。」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大賣場和農牧場業者發起續食活動,希望大家對食物不離不棄,如果可以,更希望每一隻雞都拋棄格子籠,有健康的雞媽媽才有健康的雞蛋。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副執行長 陳玉敏:「它完全不重視母雞的身心健康,所以身心不健康的母雞,我們就不可能避免藥殘蛋,因為它不健康就容易生病,我們又不允許牠們生病,所以很多時候抗生素的添加,就變成一個預防性的日常。」

聯合報願景工程報導組總監 梁玉芳:「如果當消費者的意識提升,他就可以跟通路跟賣場要求,通路就會回過頭去要求農民,那整個食物鏈就可以改變。」從產地到餐桌舌尖上的感恩,浪費少一點心地好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