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最少放颱風假? 數據分析出爐... 新竹市最後一名

彰化最少放颱風假? 數據分析出爐... 新竹市最後一名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米塔颱風來襲,讓全台不少人放了一天颱風假,不過每次颱風要來臨前,大家都在期待放颱風假,不過網友也好奇,哪個縣市放颱風假的機率最低?網友在PTT上熱議,大多認為是彰化,不過部落客透過交叉分析,發現其實是新竹市最少放颱風假。

網熱議"最難放颱風假縣市" 多數認為"彰化"

網友在PTT上詢問,最難放颱風假的縣市是哪裡,原PO表示自己是台中人,感覺比較常風調雨順,尤其護國神山,主峰都在中部颱風常常不是北偏就是南偏,台中常常無緣得見。

該文章一PO出,立即引來網友討論,不少人都紛紛留言,認為「一定是台中」、「台中」、「台中+1」。不過有更多的人認為,最難放颱風假的縣市,其實是彰化,網友發現,彰化幾乎都只有看別人放假的份,只要彰化一放假,全台幾乎都放假,甚至有網友開玩笑說,「彰化有大佛坐鎮」、「彰化沒有颱風問題,只有晴天和雨天的差別」。

部落客分析數據 最難放的縣市是新竹市!

不過部落客「 泰勒*愛排名 」則是調閱氣象局的歷史颱風和天災假資料,交叉算出各縣市放颱風假數量,以及發布颱風警報後的放假機率。

統計結果發現,全國放颱風假的最後一名是「連江縣」,近 10 年來放颱風假天數11天,換算放颱風假機率為21%。至於台灣本島,近 10 年放最少颱風假的是新竹市,放颱風假天數17天,颱風假機率為32%;他分析,位在台灣西北的新竹,右邊有東部大山抵擋颱風先鋒,上方有盆地台地坦住上升氣流,下方也有台灣屁股承受轉回來的上升氣流,「新竹往往就沒事了?!」

不過他也強調,希望大家了解放颱風假的原因是由於危險,不適合出門上班、上學,政府為維護國人安全才放假,用意絕對不是讓大家出去玩或泛舟。

彰化最少放颱風假? 數據分析出爐... 新竹市最後一名 | (翻攝部落客泰勒*愛排名)
(翻攝部落客泰勒*愛排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