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場高齡化! 受僱者平均逾40歲

華視新聞 連珮貝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職場僱員年紀漸長,受僱者平均年齡40.1歲!行政院主計總處發布調查指出、隨著台灣社會高齡化、少子化,受僱員工平均年齡、在去年底已經來到40.1歲是歷年最高,其中45歲以上的受僱者更直逼三分之一。

吳小姐:「我41歲,辦公室裡頭隨便一問,年紀三字頭、四字頭,甚至工作資歷已超過20年」,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指出,去年底受僱員工平均年齡,已來到40.1歲是歷年最高,受僱人口45歲以上的,還直逼三分之一,經濟問題恐怕是最大考量。

人力銀行總經理何啟聖:「45歲以上就是中高齡,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退休後每個月支出費用約21667元,想要55歲退休必須13年不吃不喝,存到1617萬才夠用」,沒存夠錢大家不敢退,也讓職場高齡化,出現社會隱憂,年輕人無法升遷,少子化加上高齡化,人口結構變化,受僱者平均年齡升高,影響所及恐怕會讓下一代過得更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