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樂儀隊"大兵力" 聯合變化陣形吸睛

三軍樂儀隊"大兵力" 聯合變化陣形吸睛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08年國慶典禮將在明天上午登場,向來不可或缺的三軍聯合樂隊,史上第一次,和三軍儀隊穿插走位,進行"大兵力"陣形變化,憲兵快速反應連弟兄,騎著重機表演花式隊形,海軍陸戰隊特勤隊把反恐攻堅場景,搬上凱道,震撼全場。除了地面部隊,還有直升機群懸掛巨幅國旗,通過總統府前廣場上空,IDF及AT-3高級教練機,則在典禮尾聲,壓軸衝場。

儀隊拋槍,拋起重達6公斤步槍俐落接下,三軍儀隊透過如同蜂巢穩固的六角隊形,象徵國防武力牢不可破,樂隊先後演奏慷慨激昂的軍樂,隨著節奏活潑擺動,國防部示範樂隊和三軍聯合樂隊,史上第一次和儀隊穿插走位,進行"大兵力"隊形變化,展現3個月來辛苦訓練成果。

慶祝108年國慶國軍弟兄再度扛起重責大任,國防部也發布形象影片秀出重大演訓震撼畫面,三軍聯合樂儀隊更排出雙十勝利和台灣的隊形,呼應今年國慶主題"攜手世界台灣耀飛",除了三軍樂儀隊,憲兵快速反應連整齊劃一,帥氣通過司令台前威風八面,巧妙操縱336公斤的重機人車一體,以四方交錯、雙V交錯等4項花式隊形,證明實力和彼此的默契。

俗稱黑衣部隊的海軍陸戰隊特勤隊也不落人後,秀出電鋸破門限制空間戰鬥近身格鬥等戰技,將反恐攻堅場景搬上凱道張力十足,空中分列式,不讓地面部隊專美於前,陸軍航特部和空軍,派出黑鷹S-70C阿帕契眼鏡蛇等直升機,以空中分列式通過凱道上空,CH-47運輸直升機更將在國歌領唱時,懸掛巨幅國旗進場將國慶典禮帶上高潮,CH-47SD直升機懸掛國旗,象徵國機國造實力的,IDF戰機以及AT-3高級教練機,擔綱壓軸演出,先後在總統府前衝場,為國慶典禮畫下完美句點,雷虎衝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