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貼布創作 重溫結婚幸福時光

華視新聞 張益鈞 劉俊男 樸星宇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要活就要動,連腦袋也得一直轉,才不會退化!為防失智,花蓮有基金會開課,邀請阿公阿嬤們,用碎布拼出自己的結婚照,也藉此讓他們動腦,回想起結婚時的幸福時光,有人手工相當細膩,包括放鞭炮、踩紅瓦斗細節,全都用小碎花布一一呈現。

結婚拍婚紗照,甚至全程錄影紀錄,現在相當稀鬆平常,但對八十幾歲的老人家來說,結婚這幸福的一瞬間,可能都只存在腦海裡,沒能留下影像紀錄。花蓮就有基金會開課,教阿公阿嬤們用碎布,拼出自己的結婚照,有人手工相當細膩,放鞭炮、踩紅瓦,細節全都用小碎花布一一呈現,也能看出各地傳統婚禮的特色。

銀髮爺嬷手腦並用拼布畫重溫結婚時光,英挺的軍人手持軍刀排成拱門,見證新郎新娘共結連理,另外一幅畫裡媒婆在後頭追的氣喘吁吁,披著白紗的新娘手拿著氣球臉上還有些嬌羞,這些畫全都是用小碎花布跟亮片一點一點拼貼而成,對創作的爺爺奶奶來說拼出的不只是畫還有她們的回憶。

動動手也動動腦大家集思廣益,花蓮博愛社區60歲到85歲的長輩齊聚一堂,把自己對婚姻的看法跟想像透過貼布畫來呈現,開心起來邊哼歌邊創作,以前無法用照片或影像留下美好瞬間的遺憾。這次用貼布畫一一彌補,不只讓老人家留下完美回憶,也能透過剪貼的動作刺激手腦並用減緩老化,這次集結作品公開展覽,也讓大家看到阿公阿嬤們的美麗時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