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Drop忘記關! 收到陌生人傳這照片...網一看秒笑到併軌

AirDrop忘記關! 收到陌生人傳這照片...網一看秒笑到併軌 | 華視新聞
(翻攝爆廢公社)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手機內建的AirDrop功能,讓使用者可以輕輕鬆鬆分享照片,不過這項功能卻被玩壞!有網友分享,曾經在捷運上遇過有人傳照片、跳出接收視窗,讓他嚇壞,不過PO上網,卻讓網友笑瘋了。

手機跳出陌生照片... 網一看笑瘋

一名網友日前在「爆廢公社」PO文,表示前幾天在搭捷運時,在忠孝新生月台等車,沒想到這時候手機突然跳出AirDrop接收照片的視窗,但她當下並沒有認識的友人在身邊,仔細一看,一名陌生人傳的照片上寫著,「這位同學,你的AirDrop沒關!」畫面讓人看了一秒笑出來。

照片PO上網,讓網友都笑瘋了,也有人紛紛分享自己也曾收到類似訊息,不過也有人說,遇過有人傳下體照騷擾,當場嚇壞,「我在火車上遇過變態外勞,AirDrop忘了關,突然跳出視窗要我接收,是下體照,一按拒絕,他秒抬頭找人」。

AirDrop好方便! 一秒傳照片...照片恐被壓縮

AirDrop是蘋果公司的MacOS和iOS作業系統中的一個隨建即連網路,許多果粉都很愛用,不過迄今為止,蘋果並未介紹檔案通過不同的裝置傳輸時經過了何種轉換。

據了解通過AirDrop所傳輸的檔案和原始檔可能並不一致,網友在不同的Mac和iPhone裝置間傳輸同一檔案,結果發現在不同裝置中的檔案並不相同。例如將iPhone 8 Plus所拍攝的4K 60p的影片通過AirDrop傳輸給iPhone 7 Plus時,最初裝置會顯示「正在轉換」;同樣將iPhone 8 Plus所拍攝的4K 60p的影片傳遞給iPhone 5一類的裝置後,其檔案大小會有很大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