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噸垃圾堆積等焚化 每天還有40噸

2萬噸垃圾堆積等焚化 每天還有40噸 | 華視新聞

徐孟蘭楊宗穎吳建宏報導  / 雲林縣

垃圾問題,到底該怎麼解?雲林縣虎尾鎮的垃圾掩埋場,堆放兩萬噸垃圾,每天還有大約40噸的垃圾進場,垃圾越堆越多,卻都還在等待送焚化爐處理。因此縣府向中央爭取預算,花2160萬元,將垃圾包膜、縮小體積,但實際垃圾量並未減少,而且操作時,打包機突然故障,縣長張麗善看傻眼,臉當場垮了下來。

垃圾丟進打包壓縮設備,擠壓、抽掉多餘空氣,再包膜封住,準備上膠條束帶時,機器突然故障了,觀摩的官員們和縣長張麗善都看到傻眼,現場一片尷尬,媒體記者都在拍,機器卻不給面子壞了,張麗善的臉都垮了下來。

雲林縣長張麗善:「目前一天大概可以打包大概100公噸以上,所以現在除了虎尾鎮之外,我們斗六市、還有西螺鎮,我們都用這樣的一個處置方式。」這裡是雲林縣虎尾鎮的垃圾掩埋場,已經囤積了兩萬噸垃圾,每天還有40噸的垃圾進場,垃圾越來越多,卻無法馬上送到外縣市處理,縣府只好向中央爭取2160萬的預算,將垃圾包膜壓扁,體積縮小變1.95立方米,重量約1.5公噸,減少占用面積。

雲林縣環保局長黃士漢:「還是一般的這一個PE的一個塑膠,但是它有抗紫外線,符合可以進焚化爐的一個規格。」但把垃圾打包壓縮,除了減少環境污染外,垃圾的問題依然存在,如何消滅垃圾,或是實際讓垃圾減量,都讓雲林縣府傷透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