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攤販不放價目表 市府限兩週改善

士林夜市攤販不放價目表 市府限兩週改善 | 華視新聞
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之前常常傳出士林夜市有不肖店家刻意報高價,狠賺不懂行情的遊客錢,台北市市場處表示,過去市府就有要求夜市店家要擺出價目表,但許多店家明明就有製作價目表卻不擺放,這次市府表示將會實行連坐稽查,若有一家沒有擺放價目表,就會將同類型的店家一併稽查。

要求夜市價格透明化 北市限兩週內改善

台北市市場處稽查後發現,許多店家雖然有擺放價目表,但上面的標示不夠清楚,或乾脆直接不擺放說忘了放,市場處攤販科長楊忠誠表示,已經在本週提醒士林夜市的自治組織約束會員,須在兩週內一定要把價目表固定於攤位招牌,如果沒在兩週內改善,依照台北市消費者保護自治條例,將可以開罰2萬到10萬元。

政府說實行連坐法 同類型商家一併稽查

市府表示,若稽查到一家店家沒放上價目表,將會一併稽查同類型商家,實行連坐法,士林老街商圈繁榮促進會理事長蘇文山表示,已經輔導士林夜市的攤販須要做好價格標示,他表示,會說忘記放價目表的應該只是少數特例,有些可能是沒加入自治組織的違規流動攤販,連帶著守法的攤販一起遭殃,希望市府稽查後可以好好嚴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