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老闆救家業 老店鋪重生拚經濟

華視新聞 王詩涵 林品鑫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吃完午餐下午很多人會來杯咖啡,台灣有很多咖啡廳,來看南投這兩家咖啡廳特別不一樣!一家是咖啡廳結合戲院,另一家是把眼鏡行改建成咖啡廳,兩家老闆都是7、8年級的年輕人,來看他們怎麼讓老店搖身一變,為家鄉創造地方經濟。

是眼鏡行也是咖啡店,客人悠悠的品嚐美味,老闆黃俊翰:「像這個我會送一盤餅乾」,黃俊翰是8年級生,因為媽媽的一席話,讓他暫時放下碩士學程回家開咖啡廳,老闆黃俊翰:「我媽媽就是想說(買)眼鏡的客人,配完眼鏡可以喝一杯咖啡。」

買眼鏡可以喝杯咖啡,剛好黃俊翰原本讀的就是管理,他把所學帶入咖啡廳的經營,為了煮出一杯好喝的咖啡,做出好吃的餅乾,他上網自學,苦心鑽研。顧客:「甜點啊還有珍珠都是老闆自己親自做的,所以就是吃起來覺得很安心。」

眼鏡行轉型一半賣眼鏡,一半賣咖啡,咖啡廳的收入雖然不像上班族固定,但黃俊翰說一個月大約有10多萬,算一算比上班族優渥,現在看好觀光人潮,打算再拓點。

同樣在南投,這間咖啡廳,老闆也是為了家裡的事業,返鄉發展。老闆蔡杰峰 vs. 顧客:「有習慣喝什麼樣的咖啡嗎?還是妳們不喝咖啡?」七年級的蔡杰峰,家裡經營戲院,現在許多人看電影都跑到都市電影院去,戲院逐漸沒落,但他沒有放棄,反而逆向操作,在戲院旁開了咖啡廳,要用這家會飄香的小店,宣傳自家老戲院。

老闆蔡杰峰:「因為旁邊有一個車庫,那之前就是停我們的宣傳車,那這個空間那時候覺得大小應該還滿剛好的,然後當時其實文創的氛圍台灣才剛興起而已,那覺得能夠跟文創去結合的話,我覺得這可能是咖啡廳,然後能夠用它去當一個實體的一個平台,然後跟我們的網路行銷去做結合,讓戲院的故事被更多人知道。」

不管是眼鏡行咖啡廳,還是老戲院咖啡廳,異業結合,一步一腳印,都帶來了新契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