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量少價飆漲 "分身"代打上陣

華視新聞 黃敏惠 張容輔 劉漢生 台北 台南報導  / 台北市

秋天是吃螃蟹的季節!但是今年貨源短缺,量少價格飆漲,同時更暗藏食安危機。我們先來看到,目前的產量現況,今年全台灣只有一家飯店敢推大閘蟹吃到飽,不少飯店還乾脆用其他種類的螃蟹來取代,就是因為今年產量不穩,為了確保品質,改推其他秋蟹料理代打上陣!

許多老饕最愛是大閘蟹這一味!客人:「剝開了剝開了」,秋風起蟹腳癢,你怎麼能不心癢癢,客人:「我吃了7隻大閘蟹」,客人:「去年吃了10隻(大閘蟹),今年我又來了,吃了12隻。」今年能讓你不怕變肥,只要肉黃膏肥,也只有台南香格里拉飯店這麼大氣,全台灣唯一一個敢讓你大閘蟹吃到飽。

來自對岸爪八個,爬啊爬啊過山河,飯店公關 Doris:「蕪湖、陽澄湖、洪澤湖這三大湖,因為今年貨源的確真的非常短缺,那所以我們活動是做到一旦貨源停止我們活動就不會再進行。」

大口啃蟹想要後會有期恐怕遙遙無期,薑蔥爆香就等蟹粉下鍋團圓,再把這水乳交融的蟹粉澆頭,淋在渾圓飽滿的獅子頭上,這道江浙味的蟹粉獅子頭美味加持醍醐灌頂,綿延在拌麵上又是一大口的奢侈,有飯店五年來首度請不動大閘蟹本人,有請大閘蟹分身,「蟹粉」。飯店主廚楊光宗:「供不應求,貨源有時會短缺,大概拆三到四隻大閘蟹才能煮出一碗。」

像是喜來登就請出沙公沙母,美福飯店則讓萬里蟹上桌,王朝飯店選用花蟹、處女蟳,食藥署說今年目前檢驗過關的大閘蟹,重量約9萬多公斤都來自中國,老家是不是都陽澄湖說不準,確定的是,今年誰能吃到大閘蟹,真的都能橫著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