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瘋傳老人健保補助要申請 社會局澄清「假消息」別上當

Line瘋傳老人健保補助要申請 社會局澄清「假消息」別上當 | 華視新聞
網路假消息,社會局提醒民眾勿上當,(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針對近日社群媒體Line上流傳「凡戶籍在新北市年滿65歲,趕緊帶身分證和存摺到區公所辦理老人健保補助,可領3,224元,每半年領一次。」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澄清這是「假消息」,提醒長輩們別受騙上當!

Line瘋傳的申請老人健康補助金 假的

社會局表示,1日晚間接獲有里長、民眾通報,稱在Line上收到訊息「凡戶籍在新北市年滿65歲,趕緊帶身分證和存摺到區公所辦理老人健保補助,可領3224元,每半年領一次。」紛紛打電話到相關單位查詢。

對此,社會局緊急澄清這是「假消息」,並表示如果長輩符合老人健保補助資格,市府都會用專函主動通知,長輩根本不需要申請,更不用拿存摺到公所辦理,全額補助者市府會幫忙代繳入健保局,若無法繳入健保局者,則會以轉帳方式匯入長輩指定的本人帳戶,因此提醒長輩,千萬不要把身分證、存摺交給陌生人,如遇有詐騙疑慮,可以撥打165防詐騙專線或洽詢社會局29603456轉376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