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達人出沒! 住戶停車"戴口罩"奇觀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十全二路從9月份開始,沿路店家和住戶停在外面或騎樓的車輛,瘋狂被檢舉達人拍照舉發,兩個多月來罰單接不完,還有人一口氣收到30多張,大家突發奇想拿起布條、紙板甚至口罩遮擋,避免再被拍照檢舉,這樣的畫面也成了當地的奇觀,雖然住戶們自知車輛違停,但更希望市府能重視停車規劃,而不是一味開單。

畫面中停在車路邊的的轎車,車牌上面並不是馬賽克處理,仔細一看,竟然是車主拿起口罩遮起來,還有的用膠布、廣告紙、毛巾,什麼方法都有,目的就是要讓人家看不見車牌號碼,這樣的情形就在高雄十全二路上。

拿出一疊的照片和罰單,既生氣又無奈,因為停在店門口的車輛,從9月份開始檢舉魔人現身,在公車上或是機車行車紀錄器來錄下違停畫面,讓他們罰單如雪片般飛來。當地住戶:「自己的騎樓又不能停車,叫民眾是要停去哪裡。」

同樣收到罰單的不止他,這名螺絲行老闆罰單就已經收了30多張,螺絲行老闆:「有違規沒錯,當然希望市政府能夠可以疏通一下。」因為不堪其擾,大家突發奇想,想辦法遮住車牌號碼,就怕被拍照檢舉。高雄三民一分局交通組長吳政芳:「他的車子沒有行駛,當然遮蔽行為目前是沒有處罰,但是他本身車輛違停的違規事實仍然是存在。」

停車空間實在不足,加上檢舉魔人出沒,住戶只能搬出奇招,但違停在先就怕罰單開不完,只能想辦法將車輛移往其他地方,也希望市府能正視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