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泡湯! 北市抽驗溫泉水質 13件不合格...

天冷泡湯! 北市抽驗溫泉水質 13件不合格... | 華視新聞
(翻攝台北旅遊網)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轉涼,許多民眾會安排泡湯活動暖暖身子。為了提供安全衛生的泡湯環境,截至今年9月底,台北市衛生局抽查260家次,溫泉水質抽驗共計412件,不合格13件,不合格率為3.16%,其中77件大腸桿菌群超標、6件總菌落數超標,經過輔導並請業者限期改善,複檢後皆合格。

為泡湯品質把關! 北市抽驗溫泉水質

北市衛生局表示,為強化溫泉浴池衛生安全管理,於溫泉泡湯旺季(每年10月至次年2月)時,每月皆進行水質抽驗,泡湯淡季(每年3月至9月)時,每3個月亦會進行1次水質抽驗,水質標準為總菌落數每1mL池水量應低於500CFU,大腸桿菌群每100mL之含量應低於(含)6CFU,同時配合定期營業衛生稽查,為泡湯品質把關。

抽驗溫泉水質 7件大腸桿菌超標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依據《台北市營業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列管台北市溫泉業共計56家。截至今年9月底止,共抽查260家次,溫泉水質抽驗共計412件,不合格13件,不合格率3.16%,其中7件大腸桿菌群超標、6件總菌落數超標,經予輔導並請業者限期改善,複檢後皆合格。相較於107年同期的不合格率4.62%,比率明顯下降,顯示溫泉業者自主管理較往年好。

泡溫泉要注意! 這些人不適合入浴

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余燦華科長提醒民眾,進入浴池前須將身體澈底洗乾淨,並考量自身狀況,若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與血友病患、皮膚敏感度差、飽餐及空腹均不適合入浴,同時也要參考業者公告之酸鹼值及水溫標示、泡湯時間以不超過10-15分鐘為原則,並注意補充水分,眼睛避免接觸池水,若有任何不適,立即離池並通知服務人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