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Kuso貼出「常錯別字」 網友崩潰直呼:好焦慮啊

故宮Kuso貼出「常錯別字」 網友崩潰直呼:好焦慮啊 | 華視新聞
(翻攝故宮精品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都有寫錯字的經驗,不過有些錯字真的會很讓人煩躁!PTT上面如果有人打錯字,也會有網友糾正,例如「在啦X」、「再啦X」等等,許多同音或者注音符號有些許差別的字,經常打錯字,而現代人出現錯字在溝通上也不太在意,因此常常「將錯就錯」。故宮臉書小編就用這些「常犯錯字」應用在圖畫上,但是有許多網友大崩潰,直呼「看了快中風」。

故宮搞笑po錯字 網友大崩潰

故宮小編說「在、再不分,得、的不分,容易讓人崩潰的錯字們啊,和我有一樣的困擾嗎?」小編還打趣的說「聽說每當你犯錯就認真罰寫,寫完一組,下次就不會再錯了!」

小編舉出的例子包括「盡然已讀我?!」、「你再幹嘛?」、「在寫一次好了!」、「真得假的@#!」、「我覺的阿」、「這個如何?因該可以」等等。

其實這些句子正確的寫法是「竟然已讀我」、「你在幹嘛」、「再寫一次好了」、「真的假的」、「我覺得阿」、「這個如何?應該可以」。

有網友就回覆:「看到錯字很不蘇湖!」、「讓編輯強迫症發作的傑出手段」、「第一次想隱藏故宮貼文!!好焦慮啊啊啊啊」、「吼~氣氣氣氣氣氣」、「很想訂正」、「國文老師一下子血壓飆高」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