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男童墜橋亡 保險理賠410萬

華視新聞 宋燕旻 黃建熒 張益鈞 台北花蓮報導  / 花蓮縣

針對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發生男童死亡的憾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男童入園有含保險,家屬可理賠410萬,同時要求林務局針對台灣12處森林遊樂區做安全總盤點,強化基礎設施的安全性。

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岳王亭吊橋,遊客來來往往走在吊橋上,還有爸媽帶著小朋友來玩,仔細觀察,雖然吊橋兩側都有防護網,但仔細往下看,吊橋底下並沒有防墜網,萬一像奧萬大男童一樣防護網不慎出現縫隙,或是有孩子攀爬,遺憾可能再度發生!

太魯閣國家管理處祕書林忠杉:「針對防護網的孔隙大小去做逐一的檢查,希望能夠增進更多的安全。」

這起意外讓有吊橋的遊樂區都繃緊神經!不過今年觀光局為了鼓勵國內旅遊,特別開放12歲以下孩童在太平山、滿月圓、內洞等全台灣12個國家森林遊樂區,可以免門票入園,勢必吸引爸媽帶小孩去玩,現在奧萬大出現安全漏洞,陳吉仲也要求林務局要進行安全總盤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們會要求所有林務局要去盤點,所有的這些森林遊樂區裡面(的設備)。」農委會點名,針對幼童安全的部分做強化,不要讓遺憾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