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泰出事找中駐外使館? 我駐泰大使:LINE 24小時服務

旅泰出事找中駐外使館? 我駐泰大使:LINE 24小時服務 | 華視新聞
駐泰代表處設立LINE帳號「Taiwan119」,國人只要網路連線即可享有便利服務。(翻攝自Chen-yuan Tung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4日發布「26條措施」,標榜「提供與中國民眾同等待遇」,包括給予台灣民眾出國時能享有領事保護等支持,但我國駐泰國經濟文化台北辦事處代表童振源在臉書上打臉,指駐泰代表處已提供24小時緊急救難服務,「不用求助中國駐泰大使館」。

打臉中惠台「26條措施」駐泰代表:LINE24小時服務

童振源在臉書上寫道,中國對台灣提出26項措施,抵不過台灣駐泰代表處一項貼心服務,他表示,為提供國人旅泰迅速、免費、便利與安心之急難救助服務,駐泰代表處設立LINE帳號「Taiwan119」服務專線,提供24小時緊急救難服務,國人可以透過語音、圖文與影像等多種方式聯繫,且不用支付電話費用,只要網路連線即可使用此項便利服務。

國台辦「26條」 陸委會批「名為惠台,實則利中」

國台辦發布的「26條措施」,喊出「提供與中國民眾同等待遇」,內容分兩部分,一是就台資企業方面,讓台企可同等參與中國重大技術裝備、5G、循環經濟(資源回收)、民航、主題公園、新型金融組織等投資建設,同等享受融資、貿易救濟、出口信用保險、進出口便利、標準制訂等政策,支持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示範點建設等共13條。

其餘 13 條則是涉及為台灣民眾提供,包括在領事保護、農業合作、交通出行、通訊資費、購房資格、文化體育、職稱評審、分類招考等方面,提供與中國人享有同等的便利和支持。

國台辦雖說是「提供與中國民眾同等待遇」,但陸委會不以為然,表示「26條措施」是中國變換花樣、包裝宣傳去年發布的「31項措施」,其相關內容不改「名為惠台、實則利中」本質,嘲諷是中國對台政軍施壓、威嚇迫我國接受其「一國兩制」主張的統戰策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