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百台無人機群 七彩光點閃耀夜空

南科百台無人機群 七彩光點閃耀夜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劉漢生 許文男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無人機群飛潮風行全球,台南自造基地也積極推動台灣本土化無人機群飛,無人機零組件國內自製率達65%,沒有使用大陸產品,自己設計、自己試飛,為了替無人機群飛賽做宣傳,也在南科帶來一場精彩絕倫的百台無人機群飛表演,七彩光點在空中飛舞,變換隊形,演繹西拉雅鹿、臺灣小黑犬等,一個又一個都是台南在地文化象徵

無人機隊整備中,最後關頭工程師調控好每一項數據,要讓群飛表演能夠完整呈現,蓄勢待發,就等起飛令下大展身手,綠色光點在空中閃耀,表演開始,變幻燈光變換隊形,黑夜中一隻西拉雅鹿在天空跳耀,台南夜空相當熱鬧,台南自造基地帶來百台無人機群飛表演,不只演出內容要本土化,無人機製造也力求在地研發。

台南市長黃偉哲:「這次MIT的團隊,不管在技術、不管在軟體、不管在操作通通都是國人自己來做。」科技部長陳良基:「這個蠻環保的 ,所以相信對台灣整個各地的地方活動,甚至年底的選舉很多造勢會也可以用。」

首場表演,替即將展開的無人機群飛競賽做了成功宣傳,11月16日到11月30日全台好手將在空中展開一場美麗對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