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d涉性別歧視?夫妻額度相差20倍!

Apple Card涉性別歧視?夫妻額度相差20倍!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蘋果官網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美國

蘋果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聯合推出的信用卡Apple Card,近日被爆出男女的信用卡額度不同,涉及性別歧視,造成網路上的轟動,紐約金融監管機關昨(10)日也表示正在調查此事。

美商人質疑Apple Card性別歧視 與妻額度相差20倍

一名美國商人韓森(David Heinemeier Hansson)在7日發表貼文表示,妻子的Apple Card信用卡額度比自己的少,懷疑是否有性別歧視,他認為,蘋果使用黑箱演算法,把自己的信用卡額度提高,讓他的信用卡額度比妻子高出20倍,但他表示,他們是合併繳稅,而且妻子的信用評分還高於他。

韓森說,他和蘋果的客服人員對話之後發現完全沒有幫助,客服人員只是回答無法解釋,並表示這是一種判定申請人信用度的演算法。

紐約州金融服務署:調查Apple Card是否違法

紐約州金融服務署表示,正在調查此事是否有違反紐約的法律,並確保任何性別都有被公平對待,演算法不論有意無意,只要是造成女性或任何受保護的階級遭到歧視,這都違返紐約法律。

而高盛集團的發言人威廉斯表示,他們對用戶的信用程度判定,是根據用戶的信譽,絕對不是根據性別來判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