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打18!芭樂抗氧化力超強 1顆抵18條香腸

1打18!芭樂抗氧化力超強 1顆抵18條香腸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統計,台灣人每天平均吃掉12萬公斤的香腸,但香腸含有的「亞硝酸鹽」吃多對身體不好;農委會針對29種水果取樣、測試,發現前3名最佳抗氧化的水果都是番石榴(芭樂),且1顆芭樂抵18條香腸。

農委會提到,培根、香腸、火腿等肉類加工品,為了防肉毒桿菌,不得不適量添加亞硝酸鹽,吃多對身體不好。但不少人又很愛吃,那該怎麼辦?農委會強調那就得多吃「高抗氧化力水果」。農委會進一步說明,水果包含某些「清除自由基」的成分,包括維生素C、E、多酚類(茶多酚、還原糖)、多醣類(膳食纖維)、有機酸類(檸檬酸、蘋果酸)、類黃酮(胡蘿蔔素),這些物質含量越高的水果「亞硝酸鹽清除力」就越好。

農委會農業試驗所鳳山分所因此針對29種水果取樣,測試後有驚人發現,光是芭樂就佔據前三名,且芭樂維生素C和多酚類含量明顯高於其他水果。吃一顆芭樂,約可清除13至18條中式香腸的亞硝酸鹽(依品種大小而異)。

農委會最後也強調,但並不是吃了這些水果,就可以100%代謝亞硝酸鹽,平常食用這些肉類加工品,重點還是要適量,身體才會健康。

1打18!芭樂抗氧化力超強 1顆抵18條香腸 | (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