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4鼠疫確診 台灣恐提升旅遊警示

中國4鼠疫確診 台灣恐提升旅遊警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朱培滋 張政捷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中國

提醒您最近到中國要留意,當地今年已有4名鼠疫確診病例,其中三名都是來自內蒙古,鼠疫分為腺鼠疫和肺鼠疫,嚴重可能導致死亡,致死率高達6成,台灣疾管署不敢大意,密切觀察。如果中國鼠疫感染風險提高,不排除提升旅遊疫情警示!

中國現在聞鼠色變,因為今年以來已經確診4名鼠疫患者,其中三名都來自內蒙古,9月底先是在甘肅一名患者死亡,11月12日兩名內蒙古病患在北京的醫院確診為肺鼠疫,昨(17)日又再確診一例腺鼠疫患者個案,雖然與前兩例病例無關,但就怕持續擴散,台灣衛福部不敢大意。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雖然說台灣這邊我們從1953年開始鼠疫就已經絕跡,沒有人類的病例,可是中國大陸一直沒有說有鼠疫根除或絕跡的狀況。」

鼠疫是人畜共通傳染病,藉由跳蚤傳染,分為腺鼠疫和肺鼠疫,腺鼠疫會造成傷口淋巴腺發炎疼痛,還可能造成敗血性鼠疫,肺鼠疫則會導致肺炎、呼吸困難、發燒咳嗽,還可能透過飛沫造成人傳人疫情,嚴重可能死亡。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這個死亡率就相當高,如果沒有即時的投以積極的抗生素治療的話,死亡率是可以到六成以上。」

因為中國官方封閉消息,可能造成防疫漏洞,疾管署表示,如果中國鼠疫感染風險提高,不排除提升旅遊疫情警示,也提醒您前往中國要小心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