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組2千元! 台鐵首拍賣退役二手座椅

華視新聞 連珮貝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史上第一次!台鐵要拍賣退役列車的「二手座椅」,根據台鐵夢工場發出的訊息,台鐵將於12月12日拍賣觀光列車及舊自強號的坐臥兩用椅,一共有四款、限量300組,一組最便宜2000元就能入手,已開始有人詢問。

台鐵賣便當模型都不稀奇,接下來台鐵要賣的就是這個舊自強號車上的座椅,引發火車迷討論,就是舊自強號車上的這款紅色布面座椅,在列車退役淘汰後,車上的椅子用不到了,不如拿來拍賣,為台鐵增加收益,雙人座一組賣兩千元,下週一到週四將在高雄機廠會客室展出,開放給有興趣的民眾到現場看看。

民眾陳先生:「就是復古感吧,而且我覺得家人像是父母看到會覺得挺有趣的。」記者:「你會想把它放在家裡嗎?」民眾陳先生:「會,像我爺爺之類的,看到會覺得有些年代感。」

雖然有些人對座椅衛生有疑慮,但還是有不少人詢問,除了舊自強號的紅色坐臥兩用椅,環島觀光列車上的藍底彩色花紋的椅子也將拿出來賣,限量一百組一組2500元,訊息才貼出六小時就已有近百則留言、一百多次分享,甚至還有網友敲碗,希望台鐵也能將舊名片式車票櫃或打字機拿出來賣,台鐵舊文物勾起許多人回憶,承載著旅人故事的座椅,也因此顯得更有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