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中取靜小市集 文青最愛四四南村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不少民眾假日喜歡逛熱鬧的信義區,不過其實旁邊有個鬧中取靜的小市集四四南村,一直以來都是很多文青喜歡拍照踏青的地方,除了保留眷村時代的平房,假日還有市集攤位和獨立樂團表演,氣氛相當愜意。

吉他歌手在整排的眷村平房前面愜意的唱歌,悠閒假日的午後,走進這個有著瓦片屋頂和木頭大門的村落,就好像走進四零年代的眷村,裡頭的小廣場還有好幾攤手作小物的創意市集,這個座落在現代繁華信義區旁的復古秘境就是四四南村。

手作攤販:「很喜歡四四南村這邊的氣氛,這裡也蠻多外國客人,有機會跟他們交流到自己的作品。」

不只外國遊客喜歡四四南村,不少民眾也會趁著假日來這裡踏青拍照逛逛假日簡單市集,感受文青藝術氣氛,民眾:「我覺得老房子保留得蠻好的,市集比較多吧,因為松山華山好像就是展覽偏多,就比較少市集。」

四四南村是台北第一個眷村,以前是聯勤第44兵工廠員工的住家,剛好又在兵工廠南邊,所以叫做四四南村,現在改建成信義公民會館,還有假日手作市集,現代和復古交錯而成的四四南村,也成為不少人放鬆散心的好去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