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魚苗飆高價 漁船未出港偷撈被逮

華視新聞 張政慧 莊雨潔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今年的鰻苗產量少,也讓價格鰻苗每尾收購價來到120元,頭城烏石港就有漁船為了搶發財先機,直接在漁港範圍內下網採捕,海巡人員發現後,直接上船逮人,並依違反漁港法,移送法辦。

夜晚漁船點起燈在海上作業,不過這時海巡署人員接獲通報,立刻上船逮人,原來這艘漁船已經違規在海港內捕捉鰻魚苗,漁民會這樣冒險捕撈,其實就是看準了鰻苗商機,實際來到海岸邊,有不少專門捕撈鰻魚苗的民眾,已經搭建起小帳篷,一早就下海工作,記者:「這很珍貴。」小小透明的身軀,在盒中快速游動,別小看這些鰻魚苗,現在市場的價格已經來到每尾120元,記者 VS. 抓鰻魚苗民眾:「你覺得這樣子算多還是少?」、「少」,記者:「少很多嗎?」、民眾:「少很多。」

就是因為數量少,價格高,才會有漁民想要偷偷開船捕撈,不過海巡署提醒,港內不能下網,尤其在烏石港包含一字堤內外側也都不是合法範圍,查證屬於就會被依違反漁港法移送法辦,因此千萬不要因小失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