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為神奇! 檳榔葉變身環保餐具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是農業大縣縣內有非常多的檳榔園和香蕉園,過去廢棄的大型樹葉都是任由它們腐爛當肥料,沒有好好利用,南投集集鎮廣明社區的民眾自行設計一台「熱壓機器」,把這些樹葉製作變成環保碗盤餐具,化腐朽為神奇,引起國內外許多廠商高度興趣。

走在南投集集,馬路邊隨處可見掉落的檳榔葉,社區發展協會裡市長楊振聯:「掉下來的要剪這個。」順手剪下的檳榔葉究竟要拿來做什麼?原來透過熱壓機器壓模,竟然可以壓出碗盤等環保餐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振聯:「再修一下邊就成型。」一片檳榔葉只要壓模八分鐘,碗盤就能成型,當成容器相當便利。

南投縣內有很多檳榔園和香蕉園,掉落的大型葉子,以往都任由它腐化,不過廣明社區的民眾自行設計熱壓機器也引起外國廠商興趣,廣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振聯:「義大利貿易商有來電詢問。」廣明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姚玉琲:「未來量產對社區財政有很大挹注。」原本被視為糞土的農業廢棄物成為翻轉社區經濟的黃金,未來機器改良,大量生產,也會改善農村生活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