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蘿蔓生菜遭大腸桿菌汙染 食藥署加強進口管制

美國蘿蔓生菜遭大腸桿菌汙染 食藥署加強進口管制 | 華視新聞
美國加州種植的蘿蔓生菜遭大腸桿菌污染。(翻攝自維基百科)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加州種植的蘿蔓生菜遭大腸桿菌污染,食藥署昨(27)日宣布,對美國輸入的蘿蔓生菜實施加強輸入管控措施,從今天起至下月27日,輸入時須檢附美國食品安全主管機關證明文件,未檢附則暫停輸入查驗申請。

美國蘿蔓生菜遭大腸桿菌汙染 食藥署嚴控進口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疾病管制署(CDC)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發布警告指出,提醒消費者避免食用加州薩利納斯(Salinas)種植的蘿蔓生菜(romaine lettuce)。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全美有19州爆發蘿蔓生菜大腸桿菌汙染事件,目前傳出多人因食用遭大腸桿菌污染的生菜而中毒,甚至出現溶血性尿毒綜合症、全身痙攣、血性腹瀉和嘔吐等症狀。

食藥署針對美國輸入的「蘿蔓生菜」或品名含有「romaine」或等同字義的產品,實施加強輸入管控措施。產品輸入時,須檢附美國食品安全主管機關證明文件,未檢附則暫停輸入查驗申請。並維持加強管制到12月27日,待期滿後視情況是否延長。

食藥署通知業者自主管理 籲家中有未食用生菜煮熟再吃

食藥署表示,已通知國內輸入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確認輸入、販售、供應的產品符合食品安全衛生條件,如發現有危害食品安全衛生時,應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第5項規定,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食藥署提醒,消費者家中如有已購買且尚未食用的美國蘿蔓生菜,建議不要食用,或煮熟再食用,若有身體不適情形,應儘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