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復古風情 苗栗獅潭好吃又好玩!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獅潭鄉有一條新店老街,裡面最知名景點的就是一條「神秘小徑」,是以前居民要去洗衣服時必經的窄巷,小徑內有各種融入地方特色的動漫彩繪,而在街道上除了有不少老建築,還有一座超過60年歷史的老穀倉,也可以看到見地方產業的歷史演進。

有兩層樓高度的木造碾米機,現在全台已經所剩不多,這一座放在苗栗獅潭老穀倉內,已經超過了60年,見證了地方的產業興衰,獅潭文史工作者 李業興:「我們獅潭這邊以前有很多稻米,可是後來都沒有了喔,就是因為稻米價格太低了,那因為加入WTO之後,那稻米價格進口那邊,所以國內就慢慢休耕了所以就慢慢的沒有這個機器了。」

走出已經改建成為展售中心的老穀倉,獅潭老街上隨處都可以看到土角厝,或者是磚造老建築,而整條路上最熱鬧最吸引人的,還是這條神秘小徑,以前是居民要去河邊洗衣服的捷徑,小小的巷子原本很窄很神秘,但現在兩邊牆面畫上了動漫彩繪,反而成了熱門地標。

獅潭文史工作者 李業興:「來到我們獅潭呢,我們冬天獅潭有草莓,那用搬運車在載草莓,這個是把卡通人物在地化,讓他有呈現在地的味道,這個就很標準了。」除了草莓稻米,獅潭最著名的就是仙草,老街上仙草的店家很多,除了基本的仙草冰,還有店家開發了特色十足的商品。

獅潭文史工作者 李業興:「是用仙山的水來煮他的仙草,那目前他也開發出很多的仙草的一些,相關的餐飲,比如說他有仙草水餃,仙草炒麵、涼麵都有。」吃完美食,可以選擇到古道入口的新鳳吊橋走走,參訪早期賽夏族人的狩獵路徑。

另外配合客家女性白天要務農,晚上才能洗衣服,有電燈的洗衣坑,也很有特色,獅潭老街雖然遊客不多,卻是能讓人體會到古早生活的好去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