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進未煮熟豬肉 男子腦部藏滿寄生蟲

吃進未煮熟豬肉 男子腦部藏滿寄生蟲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雷雅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冬天吃火鍋絕對是一大享受,不過要是您的肉片沒有煮熟就吃下肚,小心你吃進的不只是食材,還有肉眼無法看見的寄生蟲,在中國浙江就有一名男子吃下沒有煮熟的豬肉片,導致肺部和腦部有多達七百多隻的寄生蟲。

滑嫩的口感總讓人欲罷不能,在日劇派遣女醫中,一名天才職業棋手超愛吃生豬肉,卻在一次比賽中突然痙攣失去意識,原來愛吃生豬肉的他,腦子裡早就長滿了寄生蟲,而這樣的情況在現實世界裡可真的會發生,中國浙江就一名男子吃下沒有煮熟的豬肉片,腦部和肺部竟然有多達七百多隻的寄生蟲,確診為腦囊蟲病。

北醫胃腸肝膽科醫師 高偉育:「裡面有豬肉絛蟲的蟲卵,那有可能我們吃到人體之後,在小腸裡面牠可能會孵化成絛蟲,經過小腸壁就會經過人體循環,也有可能跑到腦部或眼球。」

除了豬肉之外,常見的生魚片、螺肉身上也常伴隨著寄生蟲,要是沒有煮熟,吃進肚子裡的不只是美味,還有你沒看見的寄生蟲。北醫胃腸肝膽科醫師 高偉育:「像海獸胃線蟲吃生魚片的話,有可能牠就會,一樣會在胃裡面,腸道裡面吸收人體的營養,這種(生魚片)可能要做比較長時間的冷凍處理,這樣才可以把那些蟲卵寄生蟲殺死。」別讓身體成了寄生蟲的溫床,醫生建議,食材最好還是通通煮熟,才能大口吃肉每口享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